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特首曾荫权:港府未来一年施政仍以经济为主

2009年08月16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年10月将发表新年度施政报告,咨询工作会由明日正式开始。曾荫权昨日在香港电台节目《香港家书》中指出,近期多项经济数据均显示,香港及外围经济开始逐步回稳,香港的股市和楼市亦稳步上扬,但全球经济前景仍未明朗,香港仍须步步为营,全力拚经济。
因此特区政府未来一年的施政,仍将以经济为主轴。

  他并呼吁各界聚焦讨论6大优势产业这个主题,透过官、商、民三方合作,推动香港经济持续发展。

  曾荫权昨日在《香港家书》中透露,他已为10月发表的《施政报告》展开具体筹备工作,与各司局长开会商讨,并咨询社会各界意见,而今年的咨询工作会在明日展开,他与两位司长总共会负责超过30场咨询会,聆听社会上不同界别的意见。

  他强调,香港过去成功的支柱产业,包括:金融、旅游、物流航运及商贸与专业服务,仍然是香港的优势所在,但同时需要不断创新,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以应付其它城市的竞争,并扩阔香港经济基础,推动多元化发展,为经济持续增长创造新的动力。他深信,知识型经济是香港必要走的道路,“我们必须顺势而行,把握时代的机会”。

  因此,特区政府正在研究经济机遇委员会提出的推动教育、医疗、检测及认证、创意科技、创意文化及环保6大优势产业的建议,特别会针对如何在土地供应和提供诱因方面,研究更加灵活有效的政策。因此,他希望在施政报告咨询期间,社会各界可以聚焦在如何推动知识型经济和6大优势产业这个主题上,提出宝贵意见,包括政府的角色及相关发展策略。

  曾荫权强调,要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必须三方合作:为政的,要认清形势,敢于创新,又要开诚布公;商界要善于把握经济机遇,同时不忘企业责任;社会上每一分子则一方面要做好本份,另方面也应主动向政府提出对经济发展的愿景和策略。他表示,只要经济重新起动,就业增加,工资水平亦都会跟上,“正如当局在07年筹划的多项大型工程,包括广深港高速铁路、港珠澳大桥等,今明两年陆续动工,惠及各阶层市民”。

  他最后强调,香港基础雄厚,港人勤奋灵活,敢于创新,当外围经济复苏,香港将会是其中一个率先反弹的地区。“要走出风暴,走出衰退,再走出新的路,不是靠我一人之力,也不是只靠政府之力,而是靠我们,靠每一位香港市民。但是我们必须装备好自己,因为机会从来只是留给准备好的人。”(记者曾少妍)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