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禁酒风暴”40天查处酒驾1093起拘留114人

2009年08月16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昨天是全国治理酒驾首日,据南京市交管部门介绍,“630”醉酒驾车重大案件发生后,全市范围组织了“百日禁酒风暴”整治,酒后及醉酒驾驶、酒后交通肇事以及主动劝酒现象明显减少,7月份以来全市涉酒驾驶肇事发案率环比下降58.7%,没有发生一起酒后死亡事故。
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查处酒后驾驶7285起,拘留439人。其中,7月份开展“禁酒风暴”以来,40天共查处酒后驾驶1093起,拘留114人。而在去年联合市纪委建立公务员酒后驾车交通违法“双反馈、双抄告”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抄告力度,今年上半年累计抄告157人次,禁酒风暴查处2名醉酒驾驶街道处级干部,依法予以15日行政拘留,市纪委分别予以免职处分,并在媒体公开曝光。

  “需要提醒的是,对酒后驾驶特别是醉酒驾驶违法,我们已统一处罚标准,做到"六个一律"”。交管部门有关人士解释说,具体为:逢酒必扣,酒后驾驶的一律暂扣3个月驾驶证;逢醉必拘,醉酒驾驶的一律拘留15天;一年内2次醉酒驾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醉酒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一律刑事拘留;公务员酒后驾驶的,一律抄告所在单位和纪检部门;对醉酒驾车未及时处理的违法人依法实施治安传唤,对超过法定期限15日,仍不接受处理的依法一律予以吊销驾驶证。该人士还称,对查处的酒后驾驶违法驾驶人一律纳入“黑名单”,由车管所实施重点监管,定期短信提示,在驾驶证年审时组织专题交通法规学习教育。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酒后驾驶,目前交管部门正会同市文明办、市廉政办,联合研究制定六项措施:一是把酒后驾车、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与全市文明单位评比和单位、个人评先评优挂钩,凡酒后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或醉酒驾驶的,实行“一票否决”。协调保监会、银监会等部门,与车辆保险费率和银行个人诚信体系挂钩,凡酒后驾车发生重大事故或醉酒驾车的,提高车辆保险费率,纳入银行个人不良记录。二是对酒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或造成恶劣影响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同桌劝驾驶人饮酒或同车明知驾驶人酒后驾车不及时主动劝阻制止的,通报相关单位和主管部门予以内部处理,媒体公开曝光并视情追究连带责任。三是对领导干部、公务员以及“黑名单”驾驶人等重点人群,宾馆、饭店、酒吧等重点场所以及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督促提醒驾驶人严禁酒后驾驶。四是设立禁酒举报热线,对举报查实的,视情予以适当奖励。五是定期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宣传。六是定期组织联动整治行动。(宁交轩郭一鹏)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