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银行业不会像欧美银行般现系统性金融危机

2009年08月16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4月15日,据中国银监会初步统计,截至2009年3月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本外币资产总额为69.4万亿元,比08年同期增长25.1%。中新社发井韦 摄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银行家》杂志上月公布的09年世界1,000大银行排行榜显示,中国09年共有12家银行入选1,000大排名,较07年增加21家,其中3家更名列12大银行。中银高级经济研究员张颖指出,在央行适时收紧贷币政策下,中国并不会像欧美银行般出现系统性金融危机。


  上半年内地推行松动银根政策,新增贷款总额高达7.37万亿人民币,吸引大量热钱流入中国。但当中不少资金流入股市、楼市,推高股价、楼价,并可能催生新的泡沫,或导致未来出现通货膨胀。此外,中国的银行系统信贷规模急剧膨胀也可能导致未来不良资产比率上升及进一步加剧部分行业产能过剩。

  尽管面对上述风险,张颖相信在央行适时收紧贷币政策下,中国并不会像欧美银行般出现系统性金融危机。(记者 颜茜)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