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评社:台军向解放军学习抗洪救灾 勿当戏言

2009年08月16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8月13日,台风“莫拉克”过后,台湾高雄小林村一片狼藉。

  据台媒报道,台湾水灾发生后,军队驰援缓慢,且未全力动员,被骂到臭头。台联党前主席苏进强、国民党“立委”周守训等人近日均有感而发,建议台湾军方向解放军学习如何抗洪救灾。台湾红十字会总会会长陈长文也要求台湾当局将救灾防灾列为台军的主要任务。

  中评社15日发表短评文章说,解放军抗洪救灾有什么值得学习,无需赘言。最重要的,一是将救灾、防灾视为神圣职责和使命之一;二是有经验、且不怕牺牲。

有说今次台军驰援缓慢,是因为台军任务本来就不是救援,没有专司救援的装备及相关训练。另外,台军大半为义务役,超过六成以上是家中独子来当一年兵,要他们去冒险犯难,长官都忐忑不安。正是这样,台湾更须向大陆学习,修改有关法例,将救灾、防灾、备灾列为台军的“主要任务”之一。当然,“三军统帅”也别忘了“统帅权”,懂得及早下命令。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