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川陕甘雨水助阵北方“退烧”(组图)

2009年08月16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从中央气象台的高温区域预报图上来看,今天白天,北方的高温势力几乎销声匿迹,仅在新疆和辽宁局地有所残余;坚守半壁江山的南方高温对于冷空气的来犯毫无畏惧,江南、华南等地还会继续受到“蒸烤”。此外,受到冷空气的侵袭,未来24小时,云南、四川、陕西、甘肃以及河北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

  预计,今天白天,浙江南部、湖南北部和东部、江西中南部、福建、广东大部、广西中部、海南、重庆等地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福建中部、江西东部、重庆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8℃。
此外,受冷空气东移影响,新疆南疆盆地的高温天气将明显减弱,最高气象维持在38℃。

  气象专家提醒,南方地区的“秋老虎”气焰较盛,江南、华南等地须做好防暑降温、食品安全以及水电资源的调配工作,并注意防范电线、变压器等设备因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未来24小时,降雨会集中在西南、西北以及华北地区。其中,内蒙古东北部的部分地区、甘肃东南部、陕西中部、山西东北部、河北西部、四川盆地中西部、云南西部和南部、江西东南部和福建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降雨量约有100~120毫米。此场降水对于缓解北方地区的高温天气十分有利,同时,对于缓和内蒙古、辽宁、吉林的气象干旱有一定帮助。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刘芯竹)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