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姑娘》获第62届洛迦诺电影节最高奖项

2009年08月16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8月15日电 (记者 杨伶)第62届瑞士洛迦诺电影节15日闭幕。中国旅英导演郭小橹执导的影片《中国姑娘》战胜其他17部参赛影片,获得电影节最高奖项金豹奖。

  《中国姑娘》由英国、德国与法国合拍,讲述一名中国乡村女孩为了爱情与梦想,从农村辗转至城市,又因机缘巧合漂泊到英国的曲折故事。


  郭晓橹谈到《中国姑娘》时说:“我想拍摄一部反映中国年轻一代的电影。这部电影能够穿越国境和文化认同。”

  俄罗斯导演阿列克谢·米兹吉廖夫的影片《小手鼓》获得评审团特别奖和导演奖,希腊演员安东尼斯·卡费佐普洛斯和荷兰女演员洛特·费尔贝克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

  第62届洛迦诺电影节本月5日开幕,其间共放映了180部长片和210部短片。本届电影节的“开放大门”单元重点关注中国,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12个电影拍摄项目入围本单元。中国导演王小帅的电影摄制计划《我11》获得“开放大门”电影工厂制作奖,中国青年导演杨瑾和杨庆获得发展奖。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