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犯罪团伙专程乘飞机来太原抢劫 8名嫌疑人被抓

2009年08月16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16日电 (记者 胡靖国)太原市公安局近日打掉一个专程从广州、深圳乘飞机来太原抢劫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

  8月7日11时43分,在太原市双塔西街,一名步行男子颈上的金项链被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抢走。
12时55分,太原市并州路送变电公司附近,又发生一起飞车抢夺案。15时58分,警报第三次响起,太原市柳巷铜锣湾附近,一名男性游客的金项链被抢。

  5小时内连发3起飞车抢夺案,受害人全是戴金项链的单身路人,嫌犯有两名,共骑一辆摩托车。面对警情,太原市迎泽区警方迅速应对,除值班人员外,民警全部着便装上街巡逻。

  16时48分,太原市双塔西街又有一名男子的金项链被歹徒飞车抢夺。嫌疑人沿着太原市解放路、南沙河沿岸向东逃窜,各卡点民警迅速向市区中心区域包抄,两名犯罪嫌疑人李耀文、卢智明落网。

  根据两人交代,8月8日凌晨3时,民警在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某旅馆内,将睡梦中的另外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从他们身上缴获10条金项链及当天飞往深圳的机票。再晚几小时,他们便将逃离山西。

  现已查明,今年7月19日,李耀文等8人从深圳、广州乘飞机来到太原。来太原,是因为他们听说太原人戴金项链的多。他们先来到一家三星级酒店登记住宿,随后开始为抢夺做准备。先后买了4辆大功率摩托车。

  接下来的20天里,他们两人骑一辆摩托车,抢夺街边行人。直到被抓获,他们在太原飞车抢夺26起,在榆次作案5起,抢得金项链等财物总价值40余万元。他们将抢来的金饰以每克200元的价格卖给太原市前北屯收黄金的江西人夏奕详,夏奕详又以每克206元的价格转卖给一首饰店老板林丽华。所得赃款,他们平分后便汇回老家。8月9日晚,民警将涉嫌销赃的嫌疑人夏奕详、林丽华抓获。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