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济南:三年内消灭中小学危房

2009年08月16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16日电 (记者 王志)从济南市政府获悉,从今年起,济南市将用三年时间完成对全市中小学危房的改造,彻底消除中小学校舍安全隐患。

  从2009年起的3年内,济南市将按抗震加固、综合防灾的要求,集中重建整体出现险情的D级危房,改造加固局部出现险情的C级和达不到抗震设防要求的校舍。
其中,2009年及以后新建、改扩建的中小学校舍,将严格按照国家确定的抗震设防要求和中小学校建设标准,原则上以建设楼房校舍为主,确保校舍安全。

  根据安排,8月31日前,济南市将对所有中小学校舍进行逐栋排查,形成鉴定报告;到今年年底,全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将完成3年总工作量的30%;2010年、2011年分别完成3年总工作量的60%、10%。

  为确保校舍质量,济南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将向社会公布,所有工程项目都要将项目负责人、施工队伍、设计单位、监理监督人员等公开,便于群众监督。所有项目将公开招投标,招投标、施工监理、资金管理、竣工验收、预决算审计等要列入政务或村务公开范围,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