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农民史秉材自建农家书屋

2009年08月16日1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8月16日电 (记者 杨守勇、齐雷杰)“史庄旧貌要改变,科技兴农唤民心。”这是乐亭县汤家河镇史庄村史秉材自费创建“农家书屋”时的宣言。如今,他建成的“科技文化大院”,不仅成为当地农民的知识乐园,还成了许多群众休闲娱乐的场所。


  史秉材原来搞过甲鱼和鸡、猪综合养殖。由于不懂养殖技术和科学管理方法,苦苦经营8年,却亏损30多万元。史秉材想到自己跌跤是因为没文化,如果把闲置的土地建成“科技文化大院”,教育和引导乡亲们加强文化学习,掌握科学技术,一定大有好处。史秉材煞费苦心,又经科技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一套成型的计划开始实施。

  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他前后贷款1万元,史庄村“农民科技文化大院”2005年6月建成开业。在筹建期间,县科协领导亲自盯在现场,使每个活动室都达到了预定标准。还挤出一部分资金,帮他购买了桌椅等学习、办公用品,连同1200多册农业实用科技书籍,装备了科普教学室,充实了图书阅览室。大院有农民科普夜校、阅览室,文体活动中心设有棋艺、健身、乒乓球、展厅等,外设舞台、门球、羽毛球、篮球等场地;还有占地4000多平方米的“夕阳红”垂钓园。

  为向村民传授科学知识,史秉材为“农民科技文化大院”聘请了农林方面的拔尖人才。如高级农艺师、全国劳模常寿祥,农民技师魏兴全等12名农业科技精英,成立了农业专家组,为日后根据不同农事活动及农民需要,请他们深入大院或搞科技培训,或指导生产管理,为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的疑难问题,建立了稳固的师资保障。

  如今,史秉材创办的“农民科技文化大院”已培训史庄与周边各村农民达千人,推广高新科技23项,解决各种技术难题130多个,受到了当地农民的欢迎。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