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婺源暑期旅游火爆 创同期历史新高

2009年08月16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婺源8月16日电 (段长征 江国旺)盛夏的江西婺源,又迎来一个旅游高峰,数以万计中外游客纷至沓来。今年暑期以来,婺源再次出现游客井喷的态势,创旅游同期历史新高。

  在婺源著名景区的李坑、江湾、晓起等一些热门景区,停车场被来自全国各地的车子挤得满满当当,景区内游客摩肩接踵,游人如织。
在他们眼里,暑期的婺源是休闲游的最佳目的地。

  据婺源县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暑期,婺源县各景区除了继续实行江西人游婺源门票优惠措施外,又推出了一系列门票优惠政策,暑期,外省教师凭教师证可享受7折优惠,小学生凭有效证件可享受免票,初中以上学生凭学生证实行5折优惠。

  暑期师生门票优惠政策吸引了众多游客,进入暑期以来,该县日接待游客量都在1万人次以上,最多的一天接近2万人次,客源以师生为主,占到60%。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暑期的婺源,还吸引了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师生前来写生渡假。其中不乏中央美院、浙江大学等名校学生,他们很少去热门景点,古朴的村落、乡间的小溪最受他们青睐。

  “放假后,我们班上20多位同学就结伴来到沱川乡河东村,在此我们住了半个多月了,每天我们就徜徉在这幽静的古村中和小溪边,享受难得的心灵休闲,边写生,边旅游。”华中科技大学建筑系学生欧阳理告诉记者。

  据日前榜中榜传媒研究中心发布了国内旅游目的地景气指数,江西婺源景区跻身前十名,其余分别为浙江、海南、北京、广西、张家界、贵州、昆明、丽江和厦门的著名景区。

  据了解,今年以来,江西婺源县积极采取措施,先后推出了婺源景区“一票制”、江西人游婺源门票优惠、暑期师生门票优惠等政策,继续保持了旅游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上半年全县共接待游客26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906万元,综合收入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71%和180%,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