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破局“富二代” 江苏为民营企业培养千名少帅

2009年08月16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16日电 (记者 张展鹏)江苏将用两年时间在全省培养1000名民营企业家后备人才,引领民营经济新一轮发展,这是江苏在“富二代”命题上的率先破局。这一做法得到了在15日举行的江苏企业家高层峰会上与会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的肯定。


  后备人才主要是指大型民营企业的接班人或成长型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大学以上文化。江苏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民企接班人与父辈相比头脑更灵活,但经营管理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因此江苏在全国率先推出“民营企业家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着力培养一批具有现代企业经营管理能力的领军人才,引领民营经济新一轮发展。

  据了解,这一计划也是江苏在“富二代”问题上的破局之举。“富二代”指的是改革开放以来最早一代民营企业家的子女,他们拥有丰厚财富,而且很多人将继承父辈产业。

  新华都集团总裁唐骏认为,过去30年,中国产生一批成功的民营企业家,他们的特点是“胆子大,有社会关系、包括灰色地带”,但是最主要的特质是智慧和勤奋;未来30年,他们的子女能继承的也只能是智慧和勤奋,当然还有现代管理能力,所以“富二代”更需要讲科学,江苏这一培养计划因此具有针对性。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分析说,中国大多数民营企业家选择把产业传承给子女,由政府牵头对这些后备人才进行培养是一个好的方式;但他也指出,企业要打造成“百年老店”,最终还是要依靠职业经理人。

  江苏此次通过多项措施培养第二代民企掌门人,包括在省、市委党校开展集中培训,并到国有企业进行挂职锻炼,此外还有导师帮带,聘请吴仁宝等具有丰富党务工作经验、经营实绩突出、社会形象好的党员企业家,对他们进行帮带培养。

  据了解,二代掌门人还将到“江苏省民营企业人才培养基地”江阴党校上课,课程包括《中国民营企业传承与管理》等,并进行体验式学习,深入标杆企业进行考察,并对晋商、浙商、徽商、粤商的兴衰过程进行探寻。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