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40个县市气象台发布雷电和高温预警信号

2009年08月16日1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8月16日电 (记者 段长征)随着热带风暴“莫拉克”的远去,副热带高压的加强挺进,16日,赣北、赣东、赣南等地区出现较强的雷电活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截至记者发稿时,江西省40个县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和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据江西省气象台16日15时预报,江西九江、宜春、南昌、景德镇、上饶、新余、萍乡、抚州、鹰潭、吉安和赣州的部分地区有较强的雷电活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全省多雷阵雨天气。

  另据江西省气象台消息,17日至18日,受副高控制,江西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天多云为主,局部或部分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阵雨来时伴有较强的雷电活动,日最高气温34~36℃,局部37℃。

  江西省防总及相关部门目前下达紧急防雷措施,以防范局地强降水和雷电灾害。提醒公众应当留在室内,并关好门窗;户外人员应当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或者汽车内;切断危险电源,不要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在空旷场地不要打伞,不要把农具、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肩上。

  江西医学专家提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以及建筑工人、交巡警、婴幼儿等,均属于中暑高危人群。炎热天气中,情绪反复更容易导致中暑,因此公众应保持良好心情,并注意保证充足睡眠。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