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埠拟盖豪华酒店 纽约华人示威抗议“贵族化”

2009年08月16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slideshow 保护华埠/下东城联盟(The CoalitiontoProtectChinatown/LES)8月14日联合华人职工会数十名会员,在包厘街91号的酒店工地外举行示威,抗议这栋兴建中的18层豪华酒店推动华埠贵族化,而且其施工不仅危害了周边楼宇的结构安全,更让把“危楼”住户逼走无家可归。


  示威队伍一共数十人,在包厘街91号的工地外大声叫喊口号,不时向过往行人派发传单,讲解示威的原因及诉求。示威队伍的目标包括91号工地的业主苏焕光、大东银行董事长诸立山、市政府有关当局以及亚洲人平等会。

  事因上周喜士打街128号危楼事件后,包厘街91号工地现已在楼宇局的命令下停工。保护华埠/下东城联盟成员蔡丰骏表示,128号危楼事件是一个业主利用楼宇结构安全问题逼迁住户的典型个案。他说,自市府的下东城土地使用变更计划(EastVillageRezoning)通过后,一年多的时间内华埠已有12栋大楼的住户因为楼宇结构安全的原因而需要搬迁,显然是由业主要利用这个计划的影响赶走住户从中牟利。

  华人职工会干事李华表示,当包厘街91号的酒店计划申请提交时,他们曾强烈反对原计划并提出最高不能超过九层的意见,但市府相关部门完全没有采纳,依然让业主盖18层的豪华酒店。她补充道,然而考虑到华埠拥挤的楼宇空间和地下又有地铁系统,盖18层的酒店根本没有空间而且必然会伤害到邻近楼宇的安全,包厘街89号已经因此而被迫拆除,现在又是喜士打街128号变成危楼,业主苏焕光必须承担起责任,不仅要把住户在酒店里安置好还要尽快修好128号大楼让他们搬回去。

  示威者同样把箭靶指向亚洲人平等会,认为亚平会是一边做表面功夫帮住户维权,一边又以业主身分驱赶住户。蔡丰骏以显利街28号事件为例,当时五住户在楼检后逼迫搬出亚平会所拥有的大楼。

  亚平会方面随后做出响应,强调有关指责并不真实,因为亚平会在显利街28号进行楼检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驱逐住户,而是为了改善房屋安全,而且之后所有搬离住户都已搬回;但亚平会同时也欢迎小区里能有不同的声音,因为这样一来便可以引起更多民众对喜士打街128号事件更多的关注。(谢涛)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