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0匹赛马断顿”续:赛马再殒命 马场仍被堵

2009年08月16日1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本报以《2000匹赛马断顿两天》为题报道了通州区宋庄镇内军庄村华骏育马有限公司被村民用土方堵门一事。截至今天上午,该育马场已死了三匹赛马,一匹倒地起不来了,而村民们也继续围堵马场大门讨说法。

  华骏育马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今天早晨又有一匹赛马倒地起不来了,很可能会死亡,而之前三天,马场内已共死了三匹赛马。由于大门被堵,草料无法运入,马场内近2000匹赛马只能吃上很少的一些库存干草,有的马饿得开始直接吃地上长出的青草。


  内军庄村村支书刘泊表示,按照1997年双方签的合同,现在村里租给马场的1500亩地每亩一年的租金还不到200元,而现在附近每亩地的地租早已每亩5000元以上。这些地几乎占到村里一半以上的耕地面积,村民收入很低,确有苦衷。村委会也在劝村民们不要有过激行为。也有村民提到,马场内的部分赛马之前体质就不太好,饿并不是死亡最直接的原因。

  北京盛廷律师事务所的张志同律师表示,村委会和马场合同当年如果是经过村民同意的,双方就应履行。但合同法上也规定,如果情势变更,继续履行合同会“显失公平”的话,也可作相应变更。但是否“显失公平”,应由法院裁决,而不是合同哪一方说了算。另外,如果确能证明马匹死因是饥饿,与村民堵门有因果关系的话,村民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记者许前程)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