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艺术没有国界—六国艺术家兰州展示民间风情

2009年08月16日1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8月16日电 (记者 乔继红)16日,前来参加“2009中国(兰州)国际民间艺术节”的六国艺术团体在兰州东方红广场进行民间艺术风情大展示,与市民近距离接触,充满异国风情的民族歌舞表演吸引了数千名观众驻足欣赏。


  “这是我第一次在兰州近距离观看外国舞蹈团的演出。所有的音乐和舞蹈都有着浓郁的异国风情,让我觉得仿佛到了他们国家一样。”兰州石化技术学院大三学生牟作琳兴奋地说。

  比利时“在舞动的盖梅尔人”旗团的舞蹈演员身着勃艮第时代的旗手服装,在“欢乐颂”的美妙音乐中将比利时国旗、欧盟旗帜和中国国旗舞动在一起时,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和喝彩。

  舞者还不时将2×2米、重达4公斤的大旗抛向空中,伴随着鼓点,旗舞——这一比利时弗拉芒地区的传统艺术,完美地呈现在兰州市民面前。

  兰州退休人员苏瑾说:“我们看到,这个团中有很多中老年人,他们舞动着重4公斤的旗子却轻松敏捷,看得出他们非常热爱自己国家的传统民族舞蹈。”

  加拿大波德海尔民间舞蹈团的10对年轻男女,身着艳丽的民族服装,歌唱热情奔放,舞步轻快流畅,将年轻和快乐传染给了现场每一个人。

  以色列杰夫阿塔伊姆学生舞蹈团表演的《屋顶上的小提琴》,将以色列的传统音乐融入现代民间艺术中,充满故事的表演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克罗地亚凯尤迪·泰纳民间舞蹈团演绎的《来自父亲的新婚礼物》,将克罗地亚传统婚礼在歌舞中完美演绎。

  “或许中国观众不懂得我们在唱什么,但是他们只要感到新婚夫妇得到父亲祝福的幸福,我们的目的也就达到了。”克罗地亚16岁的团员依维卡·萨利斯说。

  波兰马祖里·埃尔克歌舞团的姑娘和小伙子们行云流水的民间舞蹈,泰国青年民间舞蹈团颇具民族风情的舞蹈,同样感染了在场每一位观众。

  “他们向我们呈现的都是他们民间艺术的最精华部分,大大开阔了我们的艺术眼界。”在银行工作的兰州市民王艺璇看着自己4岁的儿子在一旁随音乐起舞,“孩子的感受往往是最真实的。音乐和舞蹈没有国界,所有美的东西都会打动我们”。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