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北亚边贸中心珲春奠基 推动图们江区域开发

2009年08月16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珲春八月十六日电 (滕海蛟)十六日,投资额达一百亿元人民币的东北亚边境贸易中心在吉林省东南部城市珲春奠基,这里建成后将成为东北亚地区多边国际贸易的核心区域,对加快图们江区域国际合作开发将起到推动作用。


  东北亚边境贸易中心位于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内珲春河南岸。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二十一亿元,整个项目将在二0一七年左右全部完工。

  项目共包括六大功能板块:国际贸易、生产加工、度假旅游、国际教育、文化创意和生态居住。其中,国际贸易板块是贸易中心的最核心板块,由边境贸易市场、中央国际商务区、国际物流中心和国际长途客运站组成。

  考虑到随着边境贸易的发展,会有大批的国外人士落户珲春,国际化的教育配套显得尤为重要。在边境贸易中心的规划中,甚至设计了一所十二年一贯制的国际学校。

  珲春官员介绍,随着世界经济的全球化和区域化进程并行,东北亚国家感到了加强密切合作的必要性。珲春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与俄、朝边贸发展迅速。新的边境贸易中心的建设,不仅可以进一步促进东北亚相关国家间的经贸合作,还可以让其它国家通过这个平台进而开拓东北亚市场,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