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研究发现气候变暖导致海洋释放出甲烷

2009年08月16日1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气候变暖不但来自人类排放的温室气体增多,还会导致地球自身释放出更多的温室气体。据台湾中广网报道,美国最新一期《地球物理通讯》杂志刊登的一篇英国国家海洋中心的研究报告显示,研究人员探测到北冰洋中存在大量甲烷,这证实了地球暖化导致海底释放大量甲烷的说法他们担心,这些甲烷可能使得地球变暖问题更加恶化。


  英国研究人员搭乘皇家科学考察船前往北极海域,利用声纳探测到从海底升起250多个甲烷气泡。经过分析他们发现,这块海域在过去30年中水温升高了一度,导致海底的甲烷水合物分解出甲烷,并以气泡方式浮上海面。

  甲烷水合物又称“可燃冰”,通常存在于海底高压稳定状态下。30年前,这些物质可在海面下360公尺深处稳定存在,而现在,它们要到400公尺下才能稳定存在。

  研究人员担心,如果北极海域普遍出现这种现象,那么每年将释放出数千吨甲烷。由于甲烷是一种温室气体,因此这将会使得地球变暖的问题更加恶化。而且溶于海水中的甲烷会造成海水酸度增加,对海洋生态形成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