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出境长线游谷底反弹 “十一”黄金周或井喷

2009年08月16日1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六日电 (莫非 黄翠萍)广东旅游市场暑期遭遇“滑铁卢”的欧美出境长线,有望在今年最后一个黄金周“十一”全面“井喷”。由于涉及签证因素,广东市场十六日举办第一场国庆黄金周出境旅游热卖会,正式拉开国庆游大战的序幕,价格同比去年最高降了五成。


  记者从热卖会现场看到,受流感影响坐了“冷板凳”将近四个月的欧美等长线,现已人气急升重新迎来了报名高峰,面对国庆、中秋叠加而成的“史上最长”八天黄金周,欧美、非澳等长线重新成为市民出游首选。“广州飞北京,九月底出发机票价格约一千二百多元,北京飞莫斯科约七千元,往返程个人机票费用都要一万六千多元人民币,而参加南湖国旅俄罗斯七天国庆团才八千多元,比自己去几乎便宜一半。”在出境游热卖会现场,对于新鲜出炉的国庆出境游长线产品,大多数市民笑称“很抵”(即很值)。

  暑期游正值报名及出行高峰,巴厘岛、兰卡威、布吉岛、苏梅岛等出境包机线成为市民出行的最大热门。与此同时,虽然相隔“十一”黄金周还有一个多月时间,然而,暑期备受打击的欧、美、非等出境长线已迫不及待于上周率先面市,最高出现了五成的降幅,彻底打破了历年高位运行的惯例。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陈志超对记者表示:“虽然"甲流"已得到有效防控,但由于连续丧失了"五一"、暑期两大客流市场,加上持续了一年多的金融危机,欧美等旅游国的航空公司及酒店等旅游企业仍面临着非常大的市场危机,希望借"十一"打个漂亮翻身仗,故机票及酒店价格均没有大幅提升,加上旅行社提前批量采购,最终令今年"十一"黄金周长线游价格开局普遍走低。”

  据各大旅行社反映,自上周公布国庆出境长线产品以来,以欧洲花园古堡线、俄罗斯线、美加联游线、澳洲大堡礁线为代表的出境长线咨询量急升,出现了自“流感”发生以来咨询量及报名量最高的一周,有的旅行社长线游几乎每天报满一个团,咨询量更高达每日约五百人。

  从热卖会现场情况看,国庆长线游开场同样非常火爆,欧洲、美加、澳洲、非洲等线路很受市民的欢迎和咨询,当中尤以俄罗斯七天游、欧洲花园古堡十天游及美加全景之旅十四天最受欢迎,部分出发日期已经率先爆满,成为最先取得开门红的出境长线。而澳洲经典名城五天游及迪拜双飞六天游等经济型线路也表现不俗。

  广东业界人士分析认为,由于价格下降明显,经济大环境好转,“甲流”得到有效防控,出境长线走出低谷趋势明显。目前“十一”国庆团费走低很有可能是国内外旅游企业试探市场的“问路石”,一旦这个史上最长的黄金周出游市场被激活,不排除机票、酒店价格将随之水涨船高,从而带动团费走高。完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