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陕暴雨致山洪暴发冲走10名游客

2009年08月16日1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新网西安8月16日电 (记者 王玮冽玮)记者16日从陕西省宁陕县有关部门获悉,8月15日下午17时许,受秦岭主峰南麓短时强降雨影响,位于秦岭腹地的陕西宁陕县广货街镇蒿沟段旅游景区山洪暴发,有10名游客被洪水冲走。
截至16日早晨,已找到6名遇难者尸体,其余4人获救生还。

  陕西宁陕县地处秦岭中段南麓,是中国南北气候的过渡带,长江、黄河水系的分水岭。自清朝设“宁陕厅”,取其“安宁陕西”之意。广货街镇,是西安、商洛、安康和长安、户县、柞水、宁陕三市四县的交汇处。境内森林公园已接待上万的省内外游客。

  据有关部门初步调查,8月15日下午17时左右,蒿沟段旅游景区上游突降暴雨,山洪暴发,10名在下游河里游泳或河道边戏水的游客被卷走。接到报告后,宁陕县组织公安、消防等部门赶往现场施救。有4人获救,不同程度受伤。当天晚上10时,五名遇难人员遗体被打捞上岸。16日早晨7时最后1名失踪人员的遗体被找到。

  据当地宣传部的工作人员介绍,险情发生后,宁陕县委、县政府主要官员在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指挥搜救撤离工作,并派人骑摩托利用警报、扩音器等设备,沿河道通知撤离河道内逗留人员,由于撤离及时,下游100多名游客幸免不测。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