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亲塞拉亚高官:美曾参与洪政变

2009年08月16日1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洪都拉斯亲宪法总统塞拉亚的洪被罢黜政府副外长帕特里夏瓦莱15日指责美国曾或多或少地参与了7月28日的洪军事政变。

  瓦莱说,政变当日塞拉亚被迫从洪都拉斯逃往哥斯达黎加时,所乘坐的军用飞机曾在索托卡诺美军空军基地停留加油。
尽管瓦莱没有拿出证据说明美军的基地人员在这个过程中曾同飞机上的洪将领有过接触,也没有证据显示美基地人员知道塞拉亚在飞机上,而且瓦莱表示塞拉亚在加油的整个过程中并没有下飞机,但是瓦莱还是指责“美国参与了反对塞拉亚的军事政变”。

  不过,瓦莱表示并不认为奥巴马当局的高层曾参与政变。

  美国的使馆官员表示还没有收到瓦莱所描述事情的有关信息,因此不能发表评论。美军基地的官员截至发稿也没有对此事发表评论。

  据悉,美军的索托卡诺基地又叫帕莫洛拉基地,位于距洪首都以北45公里的一个军用机场处。美军的责任是维持机场运转并同洪都拉斯当局分担空中交通管理的工作。不过,尽管任务相当简单,但是在这个机场美军却至少驻有500名士兵。

  塞拉亚最近对美国政府表达了越来越多的不满,认为美国应该对洪通过政变上台的临时政府实施更加严苛的制裁。 (环球在线:杨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