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阿里山交通遭重创 一年内难以接待旅游(图)

2009年08月16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阿里山森林铁路遭到重创。(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风“莫拉克”所致水灾重创阿里山,公路沿线至少4处隧道大崩落,得花1年的时间才能抢修完成。阿里山小火车更是遭到重创,铁轨遭冲毁,隧道被落石压垮,至少要2年才能恢复。

  报道称,阿里山公路路基严重流失,曾经是隧道的地方,塌方断成两大截,落差至少1米,嘉义林务局花了2天徒步勘查,发现19号隧道原本高度有3.6米,在土石崩落后,现在剩下不到1米。


  阿里山森林铁路的情况更糟,从交力坪站到水社寮车站之间,有4座隧道被埋。到森林游乐区的前一站“二万坪车站”,路基严重流失,站内有100米的铁轨路基消失了,铁轨完全悬空,光是看就觉得触目惊心。

  整条森林铁路铁轨到一半就不见了,超过50处以上路基塌方,还有200多处以上的边坡也严重塌陷。阿里山小火车想要全线运作,得花2年时间卷土重来,目前只能靠周边产业道路连接阿里山公路,大型游览车想要上山,至少再等1年。(芮文辉)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