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灾后香菜1公斤售600元台币 相当于人民币125元

2009年08月16日1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8月16日讯 莫拉克台风造成的农业损失直逼最高的贺伯台风,据台湾“农委会”最新统计,农业损失金额已经来到122.3亿元新台币,其中最多的是农产损失有40亿元,甚至特级香菜还出现每公斤600元的天价。

而在畜产业的损失也十分凄惨,鱼、鸡、猪供应吃紧,接下来的中元节和中秋节需求量又特别大,预估这些农渔畜禽产量、价格回稳,恐怕民众得等半年以上。

  今日新闻报道,市场菜贩喊的震天价响,民众却是看的多买的少,放眼望去不少菜蓝空空的,因为送来的菜烂的太多,老板想卖也卖不出去。菜贩说,“大部分的蔬菜都有泡到水,腐烂的非常严重,比如像叶菜类烂掉的程度差不多有2/3,所以单价飙到50元起跳。

  菜价居高不下,平均价格已经站上每公斤35元,创下这个月来最高记录,其中涨了4倍之多的香菜,价格更飙到每公斤600元,成为名符其实的菜王,涨幅超过3倍则还有空心菜和苋菜。

  菜烂价格贵,卖猪卖鱼的也笑不出来,价格涨翻天民众不肯买,老板说要想价格回来,还得等半年,肉贩说,价涨差不多有2、3成,不仅鸡猪死伤遍野,鱼塭也流失大半,少说得要4个月到半年市价才会回稳,毛猪也是半年后才能上市,这次损失超越以往,马上来的中元节需求大增,价格只会持续往上。

  以最新的价格来看,猪肉已经涨了2到3成,来到每公斤80元,鸡蛋涨的更凶,现在已经飙了4成,每公斤来到25元。虽然有冷冻鱼补充,鱼的平均价格也涨了快要10%。尤其南部淹大水,吴郭鱼、虱目鱼几乎流失一空,至少有50公吨的缺口,得靠冷冻的鲔鱼、旗鱼及秋刀鱼来补充。

  风灾之后蔬果肉鱼价格上涨大家能接受,不过涨的这么多,大家要有心理准备,民生物资价格要稳定下来,可能需要半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