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财政部长结束访华(图)

2009年08月16日1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讯 (记者 吴迎春)8月10日至14日,加拿大财政部长吉姆·弗拉赫蒂率团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弗拉赫蒂部长由加拿大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加拿大金融监管局局长朱莉·迪克森等陪同前往。他们同中国政府高级官员举行了一系列会晤。加方认为,此次访问非常圆满,深化了加中两国的经济关系,展示了加拿大金融体系和金融机构的实力。

  “中国把加拿大看作是一个能成功管理自己的金融系统,以抵御潜在经济危机的国家。
”弗拉赫蒂部长说,“我们与中国经济合作源远流长。我非常高兴和加拿大金融行业高管来这里访问,与中国建立新的互利关系。”

  访问期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了弗拉赫蒂部长,加方认为此次会面说明中国重视与加拿大的关系。此外,弗拉赫蒂部长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举行了饶有成果的会晤。他应邀与财政部长谢旭人共进工作餐,期间,他们交流了应对经济危机的经验。部长还会见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此外,部长还与保险和证券监管机构以及中国投资公司举行了建设性的会晤。

  部长为在北京成功举办“加拿大金融高层论坛”而感到高兴。此次论坛聚集了加拿大金融行业一些最重要的代表,以及在中国的200多家投资商。

  在北京举行一系列会晤后,弗拉赫蒂部长前往上海和苏州,参观了高科技工业园区。部长会晤了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苏州市副市长阎立。

  部长还参观了加拿大电脑公司天弘设在苏州的工业基地、昆山的麦格纳汽车零部件工厂。

  “这是一次非常忙碌、非常重要的访问。”弗拉赫蒂部长最后说,“此次访问将为加强经济往来,宣传加拿大的金融行业带来极大好处。”

  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