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和我的祖国”专栏报道和活动引起反响

2009年08月16日2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 “我和我的祖国”专栏报道和网上系列活动启动一个多月以来,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各地干部群众和网民纷纷表示,每个人的命运永远与祖国密不可分,只有把自己的理想与事业和国家与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立志奉献国家和社会,才能更好地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


  “以小见大、以普通人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展现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各行各业的辉煌成就,是"我和我的祖国"专栏报道最大的魅力,也是最能引起广大读者共鸣的地方。”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党委书记魏文良说。

  《一样的冰天雪地 不一样的南极》这篇报道让魏文良印象深刻,尤其为极地科考工作者所动容。他说,正在南极越冬的中山站站长魏明的亲身经历,和他4次在南极越冬考察的不同感受,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南极考察事业的迅速发展和祖国日新月异的强盛。

  何浪是毛主席家乡韶山的一位普通干部。一个多月以来,她一直通过媒体和网络关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报道,尤其是中央和各地主流媒体开辟的“我和我的祖国”专栏报道,她几乎每篇都仔细阅读。何浪说:“我觉得老百姓对发生在自己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感受更深。”

  今年刚刚从湖南商学院毕业的大学生陈婷说,从网上看了“我和我的祖国”专栏报道,听长辈娓娓讲述自己的故事,很朴素也很真实。“作为80后的一代,我们从小就过着幸福的生活。看到那么多的叔叔伯伯、爷爷奶奶的人生经历与伟大祖国是那么密不可分,我觉得很感动,很受教育。我为自己身处伟大的祖国而骄傲。”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