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波一辆满客公交车被撞 十余名乘客受伤(图)

2009年08月16日2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事故现场

  中新网宁波8月16日电 (见习记者 何蒋勇 沈文剑通讯员来明)今天中午12时28分,浙江省宁波市江东消防大队接到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指令,称位于江北路林市场门口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车牌号为浙B27696的大型工程车拦腰撞上了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工程车车体严重变形。事故造成公交车上十余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且有一名被困乘客伤势严重,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处置。


  据了解,12时34分,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只见事故现场一片狼藉,秩序混乱,地上碎玻璃、汽车零部件洒落一地,公交车厢内血迹斑斑,求救声不断,同时,该路段交通一度陷入瘫痪状态,汽车在此排起了长长的车队。与此同时,由于巨大的撞击力,工程车车头严重变形,且半个车头完全撞入公交车车厢内,导致车厢内的十余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且有一名被困乘车伤势较重,急待救援。由于挤压的关系,该名被困乘客脸色苍白,神志不清,身上、脸上多处出血,不停的发出痛苦的呻吟,如不及时抢救,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刻不容缓,经过现场勘查后,指挥员吴彬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展开营救。警戒小组负责现场警戒,同时维护好现场秩序,以便营救工作迅速展开;救援小组一方面负责协助现场民警、医生对受伤乘客进行救助转移,另一方面负责对那名伤势较重的乘客实施紧急破拆救人。

  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营救工作立即展开,15分钟后,在现场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11名受伤乘客被大家一一救出,并紧急送往了附近的医院救治。另一方面,救援官兵迅速利用液压扩张剪、液压顶杆等破拆工具对车厢座位进行扩张破拆,进一步扩大救援空间。在救援过程中,该名被困乘客情绪异常激动,嘴里不停喊着“快救我出去,我快撑不住了。”为防止意外,官兵们进一步加快了营救速度,经过10分钟的紧张营救,该名被困乘客被成功救出,随即被紧急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事后,据现场目击者介绍,当时,公交1路线28119号车从路林市场发车驶往南站方向,在出站后左转进入宁镇公路时,被一辆车速很快、由西至东行驶的工程车拦腰撞上。

  记者从宁波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事发后该公司立即投入救援,一对一派人将车上伤员送往医院,12时45分,全部伤员送至第三医院。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受伤乘客中1人骨折住院,同时根据医生建议,另有4名轻伤乘客留院观察。目前,该公司已给伤员送上了鲜花和水果,表示慰问。

  目前事故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