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皮革业呈现珠三角长三角融合格局

2009年08月16日2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钱春弦)广州皮具皮草协会、香港地区的皮具皮草企业16日集体宣布进驻浙江桐乡世贸中心,我国皮革产业两大重镇的珠三角与长三角融合对抗国际金融危机格局日益明显。

  据浙江桐乡世贸中心、广州皮具皮草协会及香港皮具皮草经销商16日在此间联合发布的消息说,在国际金融危机仍然不见底之际,粤港两地皮革龙头企业全面进驻皮革加工制造中心地带的浙江桐乡世贸中心,将把当地皮革制品提高至一个新水准,有利于长三角地区发展世界标准的皮革产业。


  作为世界主要皮革生产加工大国,我国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分别以皮革原料生产和皮革皮具加工销售著名,国际金融危机使两地在由外向型向内需型发展上获得共识。

  据悉,浙江桐乡世贸中心位于上海、杭州、宁波、苏州等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地带,桐乡市综合经济实力在我国2000多个县市中排名第23位,这里有“中国羊毛衫名镇濮院”、“中国皮草名镇崇福”、“中国化纤名镇洲泉”、“中国家纺布艺名镇大麻”、“中国植绒纺织名镇屠甸”等10多个块状特色经济区,使桐乡市成为国内外闻名的皮革皮草品制造中心。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粤港等地面向全球销售的皮革龙头企业向长三角迁移,对于国内皮革业应对危机、扩大内需、做大做强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