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甲肝灭活疫苗出口韩国 生物制品走向国际

2009年08月16日2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八月十六日电(张丹) 记者今日从此间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研究所获悉,该所近日已经与韩国SK化学有限公司在昆明签订了甲型肝炎灭活疫苗出口协议。这是云南省第一个疫苗出口项目,标志着该省生物制品正在稳步走入国际市场。


  据该研究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甲肝在韩国的发病率有所上升,加之中国甲型肝炎灭活疫苗技术的领先,促成了此次双方的合作。甲肝灭活疫苗要先在韩国进行一至两年的临床试验,若试验达到预期效果,具有云南省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甲肝灭活疫苗将在韩国上市。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中国协和医学院院长刘德培院士表示,此次与韩国的合作是云南省第一个疫苗出口项目,这表明云南省疫苗生产水平已具备了开拓国际市场的基本条件和能力,并已迈出了走向国际市场的第一步。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集医学科学研究和生物制品研制为一体,具有悠久的生物制品生产历史,是中国最大的口服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研制生产基地,也是中国最大的系列化甲型肝炎疫苗研制生产基地。本次出口的甲型肝炎灭活疫苗是该所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曾获二00七年度云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云南省名牌产品奖,自二00二年获准上市以来,在国内市场的销售累计超过上千万人份。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