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举出祖母挺医改 其继母批评目前医保制度

2009年08月17日0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奥巴马祖母
奥巴马祖母

  称其医改将保证老年人享受临终医疗服务

  新快报讯 据雅虎新闻网8月16日报道,正在科罗拉多州游说民众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16日的演讲中居然举出失去祖母的痛苦来撇清目前甚嚣尘上的“死亡小组”流言,以坚持自己的医改方案。目前,有关“死亡小组”的争论正成为医改争论的风暴中心。

  奥巴马很激动

  奥巴马16日在科罗拉多州一个小市镇发表有关医改的演讲。

  当被问及广为流传的有关临终治疗的“死亡小组”等医改议题时,他情绪激动地对听众说:“我去年刚刚失去了我的祖母。

我清楚,眼睁睁看着你所爱的虚弱的老年人不得不与疾病抗争时,是什么情形。”他以争论的口吻批评道:“有种论调说,我设法竞选总统或国会议员只是为了拔掉老祖母身上的生命维持器。”奥巴马甚至说:“如果这样立论,那可一点儿也不诚实——尤其是当我听到这些论调来自国会的另一个党派,他们却正好发起了同样的提案。”

  以前奥巴马演说时像个大学教授,旁征博引,不动声色,但这一次他显然动了感情,以试图打动那些高声呼喊的医改反对者。

  奥巴马小时由其祖母抚养,去年在其赢得大选前两天,祖母去世。

  力挺医疗改革

  “医改举步维艰,殊非易事。对这个问题我也只是个专心学习的学生。我召集了一群才智之士,他们已为此工作了好几个月。世上并无十全十美之策能包治百病,并给每个人提供免费医疗。目前确实没有。但我希望会有。”奥巴马指责说,正是因为没有完美的解决之道,反对者们才“开始嚷嚷我们要成立什么死亡小组,好拔掉老祖母身上的生命维持器”。

  奥巴马一再重复,民主党的医改方案不会导致建立“死亡小组”,更不可能拒绝给老年人医疗服务。他解释说,引爆争议的新条款只会授权医疗部门向医师支付有关临终治疗和关怀服务的相关费用。

  ■新闻焦点

  “死亡小组”

  最近以来,针对奥巴马和民主党力推的医疗保障改革,美国国内舆情汹涌。一时间盛传新医改计划将设一个“死亡小组”,该医疗管理机构中的医疗官员或者医生将决定病人能不能获得医保。此事让一些老年人感到恐慌。

  “死亡小组”的说法源于共和党政治明星佩林在上周的一篇网文,她在文中声称:“我的父母和孩子患上重症后,不得不站在奥巴马‘死亡小组’面前,听任他们判断是否能够获得治疗。”共和党阵营以此为理由,严厉指责奥巴马的医疗改革方案将拒绝给虚弱的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是要“拔掉老祖母身上的生命维持器”。

  为澄清此事,白宫13日开设了新网页说明情况,强调医改方案将让老年人满意。

  ■新闻链接

  奥巴马继母

  批评美国目前医保制度

  新快报讯 据英国《卫报》8月1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继母凯齐娅·奥巴马(Kezia Obama)15日接受媒体专访,她大力抨击美国目前的医疗政策,称如果自己生活在美国早就没命了。

  现年66岁的凯齐娅是奥巴马父亲的第一任妻子,虽然与奥巴马没有血缘关系但交往密切。凯齐娅出生在肯尼亚,在6年前移居英国。

  凯齐娅对英国目前的国民健康保险制度(NHS)称赞有加,对美国的医疗政策则大加抨击。

  凯齐娅说,她6年前移民英国时患有严重的肾病和胰腺疾病,身体非常糟糕。但由于英国的国民健康保险制度,她仍然获得了良好的治疗。凯齐娅说:“如果我生活在美国,我同样不可能活到今天。”

  凯齐娅说,奥巴马的医保改革计划虽然强调将惠及所有普通美国人,尤其是贫穷的民众,有助于美国社会更加平等,但批评之声始终不绝于耳。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