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第一贪”巫山县交通局原局长受贿2226万

2009年08月17日0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8月16日电 重庆巫山县交通局原局长晏大彬因受贿2226万元成为“重庆第一贪”。近日,重庆市巫山县人民法院对重要行贿人之一的彭文奎一审作出有期徒刑4年的判决。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4年至2007年,个体建筑承包商彭文奎向晏大彬提出承揽公路工程的要求并承诺给好处费,晏大彬向时任县交通局副局长的李露太、徐涛打招呼要求予以照顾,致使彭文奎挂靠其他建筑单位先后承建了该县多处扩建工程。
彭文奎在承建工程期间,先后6次给晏大彬行贿共计250万元,分2次给李露太行贿共计20万元,分6次给徐涛行贿共计11万元。

  此外,2006年1月,彭文奎为了与时任县移民局局长的龚安林搞好关系,以便承接移民工程,以给龚安林孩子送“压岁钱”的名义,到龚安林家中送去现金5000元。2007年2月,彭文奎挂靠的巴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巫山县移民局下属工程管理中心发包的巫山县工业路高切坡治理工程。彭文奎分3次给龚安林行贿共计60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彭文奎贿赂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数额巨大,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鉴于彭文奎具有自首情节且认罪悔罪,法院依法对其减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4年。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