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通州黑摩司机抗法连伤两城管 事前大量饮酒

2009年08月17日0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伤情暂时稳定的城管队员刘凤旺在医院接受治疗。本报记者肖岳摄
昨天,伤情暂时稳定的城管队员刘凤旺在医院接受治疗。本报记者肖岳摄

  通州黑摩司机抗法连伤两城管 一人心脏上方及腹部被连扎两刀 一人头被砸伤当场倒地

  前天,通州城管在执法时遭遇暴力抗法事件,马驹桥城管分队两名队员分别被黑车司机刺伤、砸伤。

  当晚8点多,马驹桥镇西周路二号桥北侧100多米处,马驹桥城管分队队员发现,一黑摩的司机正在收取乘客的钱,两名队员遂拦住车盘问。不想这名酒后司机突然从车中抽出一把尖刀,在队员刘凤旺的胸部和腹部连扎两刀,又用钢锁重砸队员付用超的头,将其砸倒在地,随后开车逃离。

  受伤的刘凤旺随即带伤与其他队员一起,追出几公里后,在警方的协助下将摩的司机朱巨存(音)抓获。

  >>夜查黑车

  两城管队员徒步堵住黑摩的

  据马驹桥城管分队队长于明介绍,从7月14日开始,通州就开展了“打击机动车非法运营百日专项整治工作”。当天事发时,他也在执行任务的队伍当中。

  于明说,当晚,他们沿着辛房路,一路由北向南行驶,随后沿着六环辅路向东。一路上,未发现有任何异常,直到他们沿着西周路二号桥向北拐时,发现距二号桥北侧100多米处一个公交站台边,一辆黑车停在马路的逆行方向,一名20多岁的年轻小伙,正要掏钱给黑摩的司机。

  按照常用的战略,城管人员要用两辆车将黑摩的控制住再盘问,但当时因时间紧,只用一辆车从后面堵住,刘凤旺和付用超两名队员则徒步堵到黑摩的前,这时,年轻小伙的钱还未交到那名黑摩的司机的手里。

  >>突遇事故

  黑摩司机逃跑不成暴起伤人

  据当时在场城管队员回忆,突然出现的城管队员显然令黑摩的司机朱巨存慌了神。躺在病床上的刘凤旺事后回忆说,当时他和付用超让对方下车配合调查,不想对方用力地拧动钥匙打火,准备逃走。面对这种情况,刘凤旺说,“要么从我们身上轧过去,要么下车协助检查。”这句话刚说完,身高超1.8米的黑摩的司机突然从车上跳下,没等城管反应过来,刘凤旺的胸部和腹部已被连扎两刀。这时,刘凤旺才知道对方拿的是匕首,巨大的疼痛让他捂着伤口蹲在地上。见此情况,旁边的付用超立即上来制止,但还没来得及动身,朱巨存已“变招”,这回他手中换成了一把车锁,钢锁直接砸到了付用超的头顶,付用超应声倒在了血泊当中。疼痛当中,刘凤旺听到,摩的随后发动起来开走了。

  “事情发生相当突然,前后都没有超过一分钟。”于明说,他们刚刚停好车,下车准备上前协助队员检查,但是他看到朱巨存冲到刘凤旺面前,右手挥舞了两下,刘凤旺就蹲到地上,而付用超却直接被朱巨存砸倒在地。“当时不知道刘凤旺被扎了,只是看到付用超满头鲜血。”于明立即让一辆车送付用超去医院,拨打110的同时,驱车去追赶那名行凶的黑摩的司机。而乘坐黑摩的的年轻男子,也在事故发生时,快速离去。

  >>带伤追逐

  负伤城管随车追逃血染半身

  执法车刚刚启动,脸色惨白的刘凤旺就跑过来,开门直接跳上了车,说了句“快追”。

  追逐战就此拉开序幕,于明说,朱巨存驾驶的摩的,疯了似的闯入逆行车道一路向南开。在向警方报告位置的同时,城管的车紧紧地“咬”在摩的后追赶。

  于明说,当时他发现刘凤旺身上有血迹,问刘凤旺需不需要去医院,刘凤旺只是说了句“没什么大事,先把人抓住”。随后大家的注意力就都聚集到了黑摩的司机身上。在逃出几百米后,摩的沿着西周路的一个路口,直接朝东开了过去,见无法甩开执法车,慌乱中钻进了一块被圈起的苗圃园地中。

  据苗圃园的看园人介绍,当晚8点多,他听到一阵摩托车声,直接延伸到了园地中,随后一辆轿车又停到园地门口,下来一些城管队员询问。在得知这个苗圃园只有一个门可以出入后,城管队员便开始在门口设伏。很快,摩托车声传来,朱巨存开着摩的朝着门口冲过来,几名队员冲上去都没能将其拦下。

  看园人说,他从没看到过一辆摩的能开这么快,直接就冲了出去。于明说,朱巨存驾摩的闯出后,又沿着原路往回跑,城管队员再次追赶时,民警赶到,在丁字路口处将朱巨存拦下。

  朱巨存下车时,手里还拿着那把将付用超砸倒的钢锁,民警责令其丢下后,上前将其制服,但在随后的搜寻中,民警只发现一个刀柄,刀片却不知了去向。

  于明说,在制服朱巨存后他们才发现,刘凤旺上身已全染红,气息已很微弱,众人立即将其送到亦庄同仁医院。

  >>事件调查

  抗法摩的司机事前大量饮酒

  昨天凌晨,记者在亦庄同仁医院看到,急诊留观室的一个病床旁围着一群焦急的城管队员,床上则躺着受伤的刘凤旺,脸色苍白如同白纸。

  先前被送来的付用超,头上则包着绷带,正在打着点滴。据医生介绍,刘凤旺伤情严重,胸部和腹部两处刀伤,胸部伤口深达10厘米,幸好扎的方向是向上,避开了心脏。如果刀口再向下一点,恐怕将危及生命。腹部被扎的伤口深度达14厘米,初步检查未伤及内脏,但是否有危险,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伤者付用超则属于破裂伤,经过包扎处理,目前已无危险。

  据了解,事发后,当地镇政府领导以及区里的相关领导,均赶到医院看望了伤者。一名知情者透露说,嫌疑人朱巨存就住在马驹桥镇的大周易村,今年40多岁,平时以开摩的非法拉活为生,老家为河北,后与大周易村当地一村民结婚。据其事后交代,当晚他喝了两个口杯的白酒,外加两瓶啤酒;而且属于交通肇事逃逸被抓后刚刚释放回家,没几天工夫就出了这样的事。目前通州警方仍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追访

  同伴被砸倒我要抓住他

  刘凤旺今年38岁,在马驹桥城管分队已经有4年多的时间,事发后,很多城管队员都自发来到医院,在其病床前陪伴了一夜。

  城管队员王磊比刘凤旺来得早一年,在他眼里,刘凤旺是一个永远不知道累的人,“每次有事,他都冲到最前面,4年了,永远是这样。我不知道他哪来的那么股子劲儿。”王磊说。

  一些刚刚入队的小队员说,“刘大哥这个人特好,经常帮着我们这些新来的,挂在他嘴边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工作时要注意方法。”

  刘凤旺话不多,几乎是记者问一句,说半句,对于当时为什么要带伤去追人,他的回答很简单,“当时付用超被砸倒了,生死不明,必须要抓住他。”随后再次转过头,等待着记者发问。 本报记者肖岳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