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现代集团女掌门苦等6天 终于见到金正日(图)

2009年08月17日0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昨天,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前中)当天会见了正在平壤访问的韩国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前左)及其一行。 新华社/朝中社


  苦等6天,现代集团女掌门终于见到金正日 

  综合新华社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昨天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当天会见了正在平壤访问的韩国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及其一行。

  报道说,金正日“回顾了现代集团前领导人的情况,并在充满同胞情谊的气氛中”与玄贞恩进行了“亲切的谈话”。朝中社的报道没有透露谈话的具体内容。当天,金正日为玄贞恩一行举行了午宴。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委员长金养健出席了午宴。

  玄贞恩是10日抵达平壤访问的。

据报道,玄贞恩访朝期间,朝鲜以“驱逐出境”方式释放了在开城工业园区被扣押的1名现代集团的员工。玄贞恩原计划于12日结束对朝鲜的访问,但她延长了对朝访问时间。

  此外,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昨天报道,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15日在板门店发表谈话,谴责美韩即将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事演习是以朝鲜为目标的“侵略性战争演习”。发言人表示,如果美韩以核武器、导弹相威胁,朝鲜也将以核武器和导弹加以对付;如果美韩把“制裁”变为实际行动,把对抗引向极端,朝鲜将以“无情的报复和全面战争加以对应”。

  据报道,美韩将于今天至27日在韩国境内举行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的联合军演。演习在假定“有外敌入侵”的情况下举行,将以韩国军队为主导、美军支援的模式进行,并以电脑模拟作战为主。届时,将有超过5.6万名韩国军人以及驻韩美军和驻扎在海外基地的1万多名美国军人参加。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