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左义北村实事办在民心上

2009年08月17日0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8-17 04:12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人走水泥路 田浇机井水

  本报讯8月13日,在临汾市尧都区左义北村一片绿油油的玉米地头,村民秦海云正在疏通渠道,他高兴地告诉记者:“村里今年把机井修好了,咱的庄稼地终于结束了多年来靠天过活的历史!”

  左义北村位于尧都区汾河西畔,主要农作物以玉米和小麦为主。
然而,多年来,村里的几口井一直废弃不用,每到“卡脖子旱季”,庄稼浇不上水,每年的产量一直徘徊在200公斤/亩上下。加之村里的一条主干道,多年来旱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被村民称为典型的“水泥路”。

  去年,村里新的领导班子成立后,首先着手修复了村里的垃圾池,解决了多年来垃圾乱堆、乱扔的问题。今年6月,为了解决旱情,抢修水井,村委主任贷款2万余元,购买设备,修复废弃了10年的机井设施,使得久违的甘露灌进了农田。同时,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多方筹资,把村里的土路硬化成350米长的“友谊路”,最终实现了全村通水泥路的目标,并且在路边修建了花池、树坑,绿化、美化了环境。(杨木林杨琦)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