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首例醉驾判死案19日二审 孙伟铭希望能改判

2009年08月17日0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孙伟铭(资料图片)
孙伟铭(资料图片)

肇事现场示意图 制图杨仕成
肇事现场示意图 制图杨仕成

孙伟铭肇事现场(华西都市报资料图片)
孙伟铭肇事现场(华西都市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成都方面获悉,备受关注的全国首例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对醉驾者孙伟铭判处死刑的案件将于本周三二审。

  曾赴看守所看望过孙伟铭的律师陈红介绍,一审被判死刑之后的几天里,孙伟铭几乎没怎么合眼,精神状态一直很差。其间,他还曾给家中写过两次信,除希望父母能够保重身体,并请他们转达对遇难者家属的慰问外;孙伟铭最关心的就是对受害者家属的赔偿进展。

律师表示,孙现在很矛盾,他知道家里经济条件不好,要凑齐赔偿款不易,但事实上这是二审改判惟一的可能。

  记者获悉,一审判决结果下来之后,孙伟铭的父亲孙林找到5名受害人家属,希望通过赔偿求得谅解——依据相关法规,取得受害者家属的谅解书,法官定刑时会酌情考虑。当时,双方达成协议:在本月25日前,孙林筹齐100万元赔偿款;受害人家属将出具对孙伟铭的谅解书。

  孙林其后通过卖房产等手段努力筹钱,目前只筹集了近80万元,孙林本来寄希望于交强险的赔偿,但因孙伟铭有醉酒、无证行为,所以获得赔偿几乎不可能。

  去年12月14日中午,30岁男子孙伟铭无证醉驾别克车连撞5车后逃逸,酿下4死1伤的惨剧。7月22日,成都中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孙伟铭的行为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他判处死刑。

  (谷岳飞) 

  延伸阅读:

  杭州富家子弟飙车撞死路人,肇事司机获刑三年

  5月7日晚8点左右,胡斌驾驶非法改装的三菱跑车在杭州街头飙车,将正穿过斑马线的谭卓当场撞死。7月20日,胡斌一审被判有期徒刑3年。案发后,胡斌亲属赔偿并自愿补偿被害人亲属113.01万元。

  南京司机酒后驾车闹市连撞9人 已被批捕

  6月30日晚8点多,南京岔路口地区发生惨烈车祸,一小车扎进人群,沿途撞倒9名路人,其中5人死亡。据目击者称,肇事者将一名孕妇撞飞,已经成形的胎儿从她腹部滑落到地上…[详细

正方
反方
量刑过重!事发当时,肇事者整个人喝得迷迷糊糊,完全没有意识,根本就不是故意所为,除了犯下这次严重的错误外,肇事者还是个守法的公民,法院应该给其一个求生的机会,让其赎罪! 量刑合理!他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国的法律,且造成的后果极其恶略,这种无视别人生命,把别人生命当作儿戏的人留他何用,死刑是对他最好的惩罚,也是对死者及家属最大的安慰!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