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水北调工程开始移民搬迁(图)

2009年08月17日0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8月16日,移民们提着生活用品走出启动仪式会场。 新华社记者王颂摄

  据新华社电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16日开始陆续从调水源头河南省淅川县迁出,这标志着中国规模最大的跨流域调水工程移民正式开始搬迁。

  16日举行的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试点移民搬迁启动仪式上,从淅川县滔河乡搬迁至河南省许昌县榆林乡姬营移民新村的农民张发祥说:“这是我一生中的第三次搬迁,也是最高兴的一次。”从小生活在丹江口库区的张发祥,1975年和1978年先后两次因为库区水位上涨不得不搬迁。


  张发祥一家在姬营移民新村住上了120平方米的新房。移民新村修建了水泥路、自来水、沼气等基础生活设施,还建有小学、文体活动中心等公共设施。

  根据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的规划,9月10日以前,河南省淅川县将有1.06万移民,从家乡搬迁至省内首批10个已经建设好的移民新村。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说:“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正式开始搬迁,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这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丹江口水库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为了确保工程供水,丹江口大坝坝顶将从162米加高到176.6米,蓄水位由157米提高到170米。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涉及河南、湖北两省移民32万人。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将从河南省淅川县九重镇陶岔渠开闸引水,重点解决北京、天津、石家庄等沿线20多个大中型城市的缺水问题。干渠总长1270多公里,规划年调水规模为130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