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警方:举报涉枪犯罪最高可奖5万元

2009年08月17日0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广州警方昨天公布涉枪涉爆举报线索最高奖励标准。举报涉枪犯罪,最高可奖5万元。

  警方从5月份起在广州市开展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行动开展以来,广州警方查处涉枪案件45起,捣毁制贩枪支团伙6个,抓获涉枪违法犯罪人员152人,收缴各类枪支、子弹、雷管、导火索、烟花爆竹、手雷等一批。
涉枪案件逐月下降,7月份比6月份下降38.9%。

  接涉枪涉爆举报19宗

  广州警方最近制定对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奖励标准,大幅扩大了奖励范围并提高了奖金额度。根据举报的涉枪涉爆线索,经查实破案,将给予200元至5万元不等的奖励;破获特别重大涉枪涉爆案情的,视情节给予重奖。

  今年以来,广州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到群众举报涉枪涉爆线索19宗,查获枪支、子弹、黑火药、雷管等一批。

  群众举报贩枪团伙获奖

  7月初,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接到群众举报,获知有一伙不法分子在广州贩卖枪支。7月14日,专案组获悉该团伙嫌疑人准备在石牌东路的一个酒店内进行枪支交易,立即派队伏击。当日20时许,当王×、孟×中两名嫌疑人出现在该酒店并进入房间时,警方收网,当场缴获仿64式手枪3支、子弹40发。随后,警员在王×租住的白云区远景路某房内抓获另一犯罪嫌疑人罗×芳,并搜获仿64式手枪1支。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对贩卖枪支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便衣侦查支队奖励举报人6000元。

  5月20日,白云区公安分局龙归派出所接到报案,事主驾出租车搭载一男子时,被对方持一支枪状物威胁抢走700多元。警方后抓获嫌疑人翟×柱,搜获自制仿64钢珠手枪1支、钢珠子弹4发。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