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2009年08月17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

  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做好安全生产法制建设

  强化安全监管队伍建设

  本报讯(记者吴巧君实习生崔信行)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在日前接受天津政务网政务访谈采访时称,本市下一步将在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做好安全生产法制建设、强化安全监管队伍建设等五方面下功夫,切实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为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本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基本稳定,“5·18”事故之前,本市连续9年未发生重特大事故,去年亿元GDP死亡率为0.24,工矿商贸企业十万人死亡率1.49,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分别为0.312和2.82)。

  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本市安全生产工作将重点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督促企业建立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依法依规健全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实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管理;要督促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采用先进实用技术装备,不断提高安全保障水平;要督促企业负责人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档案管理、整改销号的闭环运行模式,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二是要在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对全市易发生群死群伤恶性事故的行业、领域和部位的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对整改不合格的要坚决予以关闭,同时要建立和完善全市性的重大安全隐患监管网络,有效防范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上下功夫。要突出加强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和水上交通、公共场所消防安全以及建筑安全等方面的专项整治。四是要在安全生产法制建设和行政执法上下功夫。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力度,完善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制度,加强日常执法工作,狠抓事故处理,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严肃追究事故责任人的责任。五是要在强化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作风过硬、业务精通、廉洁从政的监管队伍,进一步提高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水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