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改写百米世界纪录(组图)

2009年08月17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16日晚(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3点45分),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决赛鸣枪,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冠军、牙买加选手博尔特轻松地以9秒58的惊人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他自己创造的9秒69的世界纪录。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当地时间8月16日晚(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3点45分),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决赛鸣枪,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冠军、牙买加选手博尔特轻松地以9秒58的惊人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他自己创造的9秒69的世界纪录。美国名将盖伊(左)尽管跑出9秒71的优异成绩,只能屈居亚军。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社柏林八月十六日电 (记者沈晨)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北京的“鸟巢”横空出世之后,人类的百米极限速度一年间就提高了零点一一秒。
十六日晚,博尔特在柏林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令人乍舌地跑进了九秒六大关,将世界纪录定格在九秒五八。

  北京奥运会之后,一位美国专家曾预言:如果博尔特在“鸟巢”全力以赴,一百米的成绩会是九秒五五。博尔特在柏林证明,该专家的预言基本准确。

  一年前的今天,博尔特在北京的“鸟巢”以九秒六九的成绩折桂百米跑道。在结束人工计时后,美国人吉姆·海恩斯于一九六八年十月创造了九秒九五的世界纪录。从九秒九五到九秒六九,人类的百米极限速度缩短零点二六秒,整整用了四十年的时间,而这还要归功于博尔特的出现。

  德国蒂尔贝格大学运动极限研究专家约翰·安马尔教授认为,人类的百米跑“极限速度”将来可以达到九秒二。把百米世界纪录再提高一步,博尔特是当然人选。

  “我觉得可以跑进九秒四,但是谁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的极限。对于我来说,一切皆有可能。”博尔特的速度距离人类的“极限速度”只有一步之遥了。

  博尔特的成绩与表态让他的同胞鲍威尔汗毛孔都立起来了。“简直太可怕了,难以想象这一幕会在我身边发生。这小子太厉害了。”鲍威尔在决赛中跑出了九秒八四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名列第三。

  博尔特的成绩则让上届世锦赛冠军盖伊看到了希望。“我很高兴,他能跑到九秒五八。因为我知道他能做到,我就也能做到。我为他而感到高兴。”盖伊竭尽全力跑出了九秒七一,改写美国全国纪录,名列第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