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陆网友关注台湾灾区 呼吁大家捐款祈福(组图)

2009年08月17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 “一湾碧水,阻不断华夏血脉;一场天灾,让我们心手相连……台湾,我们与你同在。”在大陆最具人气的网站之一——天涯社区论坛,一篇题为《捐助台湾:水灾无情人有情,我们都是中国人》的文章从8月11日深夜发出至今,点击率已超过13万人次。灾情牵动人心

  当日,为支援遭受台风“莫拉克”袭击的台湾灾区,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台湾知名亲子频道MOMO亲子台等机构在北京举办“公益小天使”赈灾义演活动。活动将以公益演唱会与义卖游园会部分所得成立“MOMO快乐儿童教育基金”,并通过大陆有关部门向台湾受灾民众转递所筹善款,现场还专门设置了为台湾受灾群众奉献爱心的募捐箱。

  台风“莫拉克”使台湾遭受了50年来最严重的水灾。灾情牵动两岸同胞。连日来,关于台湾灾情的照片、视频和帖文,成为大陆各大门户网站点击率最高的“热帖”。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南部各界携手支援

  网友们纷纷发出呼吁:“为台湾受灾同胞祈福”“向逝者致哀,为生者援手”。

  “这一刻,我在流泪。”在看到台湾高雄县小林村家园尽毁、约400人罹难的电视画面后,网友yusufliu说,心里为他们难受,衷心希望我们的同胞尽早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的生活工作。台湾高雄县小林村398人遭泥石流活埋

  “莫拉克”台风造成的山洪使南台湾六龟乡路桥损毁严重,外联道路中断,乡内各村之间道路也“支离破碎”,部分地区还受到堰塞湖的威胁。

  “天地不仁,人间有爱。”通过银行、邮局、网络、短信等各种向台湾灾区提供捐款援助的方法,近日来均处于各大网站论坛的置顶位置,以提供网友向台湾灾区奉献爱心的途径。

  天南地北的网友们通过各种方式向海峡对岸传递着浓浓的手足情、同胞爱。 各界援助受灾台胞重建家园台当局表态欢迎大陆人道援助救灾

  “我是个打工妹,刚在网吧看到手机发信息可以捐款,我发了5条,捐了10元,我工资很低,不要笑话我。
”8月14日台湾举办的“把爱传出去——88赈灾募款晚会”大型赈灾晚会上,主持人念出了一条来自凤凰网的留言,霎时间现场一片寂静,大家为之动容。

  这句淳朴的话,也通过台湾八大电视台的转播,让观看赈灾晚会的台湾民众深受感动。而这样温暖人心的话,在大陆各大网站论坛随处可见。

  “今天我终于拿到了毕业后的第一笔工资,也在第一时间捐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一名叫“淮北人”的网友表示。

  身处福建、同样遭受“莫拉克”台风侵袭的一名网友说,我们这儿也受到了影响,但没有那么重,看到台湾受灾那么重,我也要捐出一份爱。

  四川网友“Mu造”说,真的很感激去年台湾同胞在四川地震时的帮助,我已经用短信的方式参加了捐助活动,我还会关注台湾灾情,还会再去捐款。(来源:中广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