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艺人文英告别式举行贾静雯胡瓜哀痛送别(图)

2009年08月17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文英的告别式,以白色花朵布置成一个大爱心,杨贵媚(右)哭红了眼。

  人民网娱乐讯“永远的黑猫”文英(本名龚黄锦凉)的告别式前天上午于板桥自家前广场举行,灵堂以白菊、白玫瑰和百合布置而成,电视墙上播放一张张生前照片勾起无限回忆。演艺圈张小燕、王伟忠、胡瓜、贾静雯等上百人到场追悼,还遍及各行各业,致哀团体排到100多组,不少粉丝脸上尽是不舍,好友白冰冰对文英说:“八八水灾当前,你到了天上,要带着众神仙来帮助台湾重新站起来。


  文英的告别式,由她最疼爱的长孙念追悼辞,他泣不成声说:“我很想念阿嬷,当她的孙子很幸福,她对小细节永远很坚持,会永远传承她的精神。”席间不仅文英家属全瘦了一大圈,她的干儿子、女儿郑秀月、杨贵媚、许杰辉、利菁、许常德等5人,也都哭红双眼。告别式最后,众人一一瞻仰文英遗容,杨贵媚一度哭到瘫软无力,令人鼻酸。

  享寿73岁的文英从影50年,人缘好,演技佳,各大导演、制作人包括蔡明亮、王童、王小棣、蔡岳勋、王伟忠与电视台长官都到场,文英的亲切与急公好义,让人怀念不已。

  连胡瓜也被文英念过“还不快结婚?”带着女友丁柔安、女儿小祯出席的胡瓜说:“如果有机会,会希望她能来参加(婚礼),很可惜她先走了。”张小燕、徐乃麟、康康、余天、许效舜、澎恰恰、陈美凤、蓝心湄、贾静雯等上百位艺人前往追悼,马英九和萧万长也送上挽联致哀。

  近日碰上八八水灾,白冰冰说:“如果文英还在,她一定会跳出来问说能做什么?要不要捐钱?现在她不在了,希望她的急公好义能让她到天上后,再请众神明来帮忙台湾。”而前天的告别式花费约200万台币(约40万元人民币),分别由文英干儿子、女儿们均分吸收,以及干女婿何英哲负责。文英遗体下午3点移往三峡火化,再送往北海福座与丈夫方龙长眠。定19日的文英追思会,将以欢乐的气氛进行,预计有8组节目上台。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