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汤姆-克鲁斯”在美遭扣留

2009年08月17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有“印度汤姆克鲁斯”之称的宝莱坞影星沙鲁克汗15日前往美国宣传电影新作,不料在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入境时遭2小时扣留和讯问。

  沙鲁克认为自己因姓氏受阻,美国方面则辩解讯问只是走正常程序。印度国内舆论则纷纷指责美国“看人下菜”。


  姓氏惹麻烦

  沙鲁克现年44岁,是印度电影业巨星,号称“宝莱坞之王”、“印度汤姆克鲁斯”。他在过去数年主演影片超过70部,在海内外拥有众多影迷。

  沙鲁克15日前往美国宣传新片《我的名字叫汗》,根据他的说法,自己的姓名出现在纽瓦克机场电脑的警戒列表中,随后受到2小时审问。他说,美国官员对他的美国之行刨根问底,他感到“十分焦虑”。

  沙鲁克在接受印度CNN-IBN电视台电话采访时说,“他们检查我,因为我是亚洲人”。他还说:“他们想了解我为什么来美国,在哪里停留。”

  他的经纪人尼洛费尔库雷希告诉印度-亚洲新闻社,“他(沙鲁克汗)遭到拘留,因为他姓汗。”

  沙鲁克告诉媒体,这并非他第一次因姓氏问题受到盘问。对于自己的姓氏,沙鲁克说,“一些国家觉得我的姓名有问题”,但他本人“为自己的姓名感到自豪”。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维什努普拉卡什说,印度方面得知情况后与美国使馆交涉这一事件,印度驻美外交官和沙鲁克取得联系,随后赶到机场为他“解围”。

  美称没问题

  负责运营纽瓦克机场的纽约和新泽西州港务局称,他们并未要求拘留沙鲁克。美国海关方面也辩称,沙鲁克并未遭拘留,他接受66分钟的讯问只是正常程序,并非姓氏招致麻烦。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在一份声明中说:“通常而言,任何申请进入美国境内的旅客都要接受检查”,“检查可能包括更为深入的访谈和行李检查”,旅客持旅游签证尝试入境美国工作,就会受到附加检查,“包括身份确认、旅行目的及准入确认”。

  美国驻印大使蒂莫西J罗默说,美国使馆正努力“查明真相,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罗默15日通过使馆发言人表示:“沙鲁克汗是一名演员,也是一位全球性偶像,他是受美国欢迎的客人。许多美国人喜爱他的电影。”

  美国《新闻周刊》杂志在2008年将沙鲁克汗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人”之一。

  国内反响大

  印度官员和舆论对沙鲁克在美国机场受阻一事反应强烈。

  包括加尔各答新闻网和印度报业托拉斯在内的众多印度媒体纷纷报道此事,并使用“遭拘留”描述沙鲁克在美国机场的经历。

  海外印度侨民事务部长瓦亚拉尔拉维称沙鲁克为“印度的骄傲”,并“为他在纽瓦克机场遭拘留感到十分震惊”。

  宝莱坞电影制片人、沙鲁克好友卡兰乔哈尔在孟买接受采访时说:“我又吃惊又难过,感觉很糟。”

  印度新闻和广播部部长安比卡索尼指责美国方面拘留沙鲁克,“在美国,有许多检查超出要求,不少这种案例开始浮出水面”,她认为印度方面应该“以牙还牙”。

  沙鲁克事后说,他认为这件事已经过去,并不期望美国方面向他致歉,“我认为这是一项必须遵循的程序,但这程序让人遗憾”。(韩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