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政策被传再度收紧 部分银行抢发“末班车”房贷

2009年08月17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二套房贷政策的悄然收紧让不少购房者加快了脚步,抢在住房贷款政策改变之前赶搭末班车成了不少人的选择。证券时报记者近日获悉,由于业内盛传今日起监管层将再度收紧房贷政策,一些银行正抓紧最后几天加班加点审批、发放按揭贷款,中介机构也竭力鼓动客户尽早申请,以赶上优惠贷款的“末班车”。


  “据传二套房贷款政策将进一步严格,所以我们这两天在加班加点地赶进度,否则,现在能放的购房贷款届时将无法操作。”某银行房贷业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他还表示,最近几天他们受理的二套房贷申请较平日有所增加,咨询电话也多了一些。部分客户也担心过几天政策收紧后利率折扣被取消,加紧赶来办手续。在此预期下,该银行房贷中心近日连续满负荷运转,部分岗位甚至已经连续加班一个星期。

  此前,虽然银监会反复要求各家银行严格二套房发放程序,执行最低4成首付和1.1倍的贷款利息,但大部分银行均未执行,仍在按照2成首付和7折利息向客户发放贷款,并有不少银行还在发放千分之七的业务返点费。针对这些情况,银监会新的房贷新政不仅将严格规范此类违规操作行为,还对相关业务负责人实施处罚。据悉,以往贷款环节中的最大漏洞——“以改善型住房为名义申请贷款”将被完全堵死,贷款人需出示经过认证的首套房面积证明和户籍人口表。

  值得一提的是,四大国有银行也将全部停止业务返点费的发放。有房贷中介从业者向记者表示,在监管部门的要求下,工行(601398)、农行、中行(601988)、建行(601939)已经停止了对他们的业务返点费。在利息驱动下,今后他们将推荐机制较为灵活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以期有所收获。

  对此,招商银行(600036)上海分行负责人表示,招行很早之前就已经彻底杜绝了此类业务返点费,今后更将严格按照银监会的要求办事。宁波银行(002142)相关人士更是明确表示,由于风险审核成本高企,该行已经停止了单笔个人房贷业务的发放,至少10套房或面积极大的集团贷款,才有贷款的可能。

  据悉,以往贷款环节中的最大漏洞——“以改善型住房为名义申请贷款”将被完全堵死,贷款人需出示经过认证的首套房面积证明和户籍人口表。(张若斌)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