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硅谷一周动态 思科公司与华纳唱片牵手

2009年08月17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旧金山8月15日电(记者毛磊)美国硅谷一周动态(8月9日至15日)

  “脸谱”收购一家社交网络创业公司

  全球最大社交网站“脸谱”10日宣布,将收购硅谷一家名为FriendFeed的创业公司。双方未公开交易的具体金额,但美国媒体披露,“脸谱”以现金和股票方式出价总计约达5000万美元。


  FriendFeed主要提供社交网络信息聚合服务,可将用户的好友在各个社交网站上发布的最新信息进行汇总,帮助用户方便快捷地了解朋友们的动态。这家公司曾率先推出多种社交网络技术和服务,其中一些为“脸谱”所借用。尽管在业内口碑不错,但该公司网站访问量并不理想,今年6月的独立用户总数仅为100万左右。

  据分析,“脸谱”这次收购不仅将赢得技术,更大的收获可能还在于人才。FriendFeed由网络巨头谷歌的4名工程师于2007年联合创办,他们曾在谷歌电子邮件和地图等研发中扮演关键角色。根据收购协议,这4人都将加盟“脸谱”并将在工程和产品团队中担任高级职务。

  英特尔和美光研发出闪存芯片制造新技术

  英特尔公司和美光公司(Micron)11日发布消息说,它们已合作研发出闪存芯片制造新技术,并计划用其生产比现有产品存储密度更大的闪存芯片。

  这种新技术基于34纳米闪存芯片工艺,可用来制造每单元存储3比特信息的NAND型闪存芯片,而现有的芯片通常每单元存储2比特信息。

  英特尔和美光已利用新技术试生产出32G闪存芯片,与市场上现有的相同容量产品相比不仅尺寸最小,性价比也更高。两家公司称,利用新技术制造的产品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投入量产。

  思科与华纳唱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思科公司与华纳唱片集团12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进一步深化伙伴关系。作为全球领先的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思科近年来不断拓展自己的业务领域,与娱乐业牵手是其最新举措之一。

  双方将主要围绕思科专为娱乐业开发的新型软件展开合作。这一软件可用来为演艺明星建立具有社交网络功能、可与网民更有效互动的网站。

  华纳唱片当天宣布,已经利用思科的软件为旗下多位歌手和摇滚乐队新建立了专门网站,并计划今后为更多艺人建立类似网站。思科首席执行官钱伯斯表示,与华纳唱片的合作,将有助于改善硅谷与唱片业的关系。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