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菲特索罗斯投资由进攻转向防御(组图)

2009年08月17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道指三个月走势

  二季度,索罗斯与巴菲特不约而同减持石油股,买入医药股,显示他们开始由积极进攻转入防御

  业内人士表示,全球股市短期回调需求越来越大,市场资金在逐步转向防御性品种

  近日,“股神”巴菲特、“金融大鳄”索罗斯等多位著名投资者陆续公布季度投资数据,他们不约而同增持医药系股份,减持康菲石油。

  巴菲特的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第二季对投资组合进行了大规模调整,进一步减持多家企业股票,包括大幅减持能源股份Constellation及康菲石油,此外多家医疗保险公司、二手车经销商、工业设备制造商及家具零售商等亦遭到减持。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则看好资源股,除策略性减持巴西石油公司、抛售康菲石油外,他期内增持并购入最少4间能源企业股份。零售业不获索罗斯看好,全美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及第二大连锁药房Walgreen均被减持。

  近日公布投资组合的,还有去年在次贷危机获巨利的对冲基金经理保尔森的Paulson&Co.,以及纽约对冲基金经理巴拉卡特的Atticus Capital LP。

  药业股则同时获得上述4家投资机构垂青。除伯克希尔哈撒韦外,其余三大基金均在第二季分别增持辉瑞或惠氏药厂,主要是因为辉瑞即将收购惠氏,有助刺激股价。

  主张长线投资的巴菲特,去年底不得已减持3310万股琼森公司股份套现,今年则连续两季增持,显示他对琼森情有独钟。医疗设备供货商BectonDickinson亦首次获巴菲特垂青。

  索罗斯与巴菲特减持石油股,买入医药股显示他们开始由积极进攻转入防御。

  而日前的市场走势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投资大师的先见之明。上周五,在美欧股市的下跌中,防御型股票表现相对较好。而同时,国际油价则暴跌4.27%。

  消费信心下滑 美股结束四周连涨

  由于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滑打压市场,14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跌,纳斯达克跌幅超过1%。同日,欧洲股市也全线下跌,德国DAX指数下跌1.7%。由于上周部分交易日跌幅较大,导致上周整体走低,结束了连续四周的涨势。

  14日,路透社密歇根大学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从7月份的66降至63.2,创自3月以来新低,而且远低于69.0的市场预期。这也意味着,目前美国消费者仍在面临一些重大困难,其中包括失业人数不断攀升、收入增长缓慢、房价下跌、能源产品价格上涨以及负债过高等等。多伦多道明银行证券部门经济学家查曼布斯卡斯表示,“除非这些不确定因素大幅好转,否则消费者信心将不会持续回升。”MFRInc机构首席经济学家乔舒亚沙皮罗表示,“在经济复苏的早期阶段,不要指望美国消费者开支能够为经济增长作出多大贡献。”这份利空的报告加剧了投资者对消费支出状况的忧虑情绪,使得股市遭受打压,主要股指迅速跳水。

  后市:上涨行情还未结束

  虽然美欧股市上周出现四周以来的首次下跌,但亚太股市相对强劲,日经225指数上周报收10412.1点,当日上涨0.76%,而单周累计上涨1.78%。香港恒生指数上周累计涨幅更是达到2.54%。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全球股市短期回调需求越来越大,市场资金在逐步转向防御性品种,但从技术指标看,春季以来的上涨行情还未结束。

  美国上周五防御型股票表现相对较好,医疗与通讯板块仅下跌0.3%,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了0.1%,公用事业板块微跌。MeridianEquityPartners股票及衍生品交易员RichardGatto称,可以说在美联储会议后,很多投资者都已经离场。也有市场分析认为,投资者将抛售石油与其他大宗商品的资金转移至安全性、防御性更高的品种,如美元与政府国债,导致美元汇率与国债市场上扬。

  美国市场分析师MichelleMai认为,随着投资者警惕地关注联邦利率决定并消化金融板块的负面消息,股市短期可能还将继续下跌。但目前技术指标依然非常强劲,“说明春季以来的上涨行情还未结束。”

  目前商品市场上涨的势头依然很明显,油价后市有望跟随整个商品市场上涨,但在库存高企以及政策利空的影响之下上涨会相对缓慢

国际油价重挫逾4%

  上周五,由于美国经济数据不理想,加上美国股市回落,商品市场出现普跌。追踪19种商品期货表现的RJ/CRB指数当日跌幅高达2.79%,为4月2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五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的普跌中,国际油价标杆——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主力合约更是暴跌4.27%至67.51美元/桶。然而,布兰特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当日却只下跌了1.46%,目前依然高达72.41美元/桶。

  “上周五原油价格的暴跌有偶然的因素”,光大期货原油分析师刘月来表示,“NYMEX市场原油期货的走弱主要是由于目前的主力合约本月20日左右即将到期,与此同时,交割地的库存高企,空头可以进行现货交割,而多头却不得不在临近交割前大量平仓以避免现货交割,市场出现"空逼多"行情”。

  据悉,NYMEX原油期货交割地是位于俄克拉荷马州的库欣,截至8月7日该地的库存已经达到了3330万桶,为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国际能源署(IEA)在上周三即提醒,“交割地的库存高企以及库存数据缺乏透明度可能令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发生扭曲”。

  对于后市,分析师表示,“NYMEX9月合约到期之前还可能出现大幅振荡。目前商品市场上涨的势头依然很明显,油价后市有望跟随整个商品市场上涨,但在库存高企以及政策利空的影响之下上涨会相对缓慢。”(张忠安陈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