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市检察院出台服务保障举措 为世博会创造和谐稳定法治环境

2009年08月17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喜迎上海世博会

  本报讯 记者刘建通讯员林中明上海市检察院近日制定《上海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世博会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采取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涉世博案件专项办理制度等多项措施,全力为世博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意见要求全市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举办世博会的重要意义、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积极为上海世博会的顺利举办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方针,必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密防范、积极应对世博安保工作面临的新挑战。要认真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进一步强化维稳工作责任制,最大限度地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减少社会对抗,维护社会稳定。

  意见明确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加强与公安、法院的联动协调,对上海世博筹办、举办期间发生的重大刑事案件,必须在第一时间掌握情况,提前介入。突出把涉及上海世博筹办、举办活动和破坏世博场馆及配套设施等严重刑事犯罪作为打击重点,切实维护稳定的社会环境。意见强调加强世博知识产权刑事保护法律监督工作,切实保护世博会组织者、参展者的知识产权。上海各级检察院要成立专门的办案组,指定业务骨干专门办理涉及世博的案件。办理重大疑难和有影响的案件要由各级院领导亲自“挂帅”。

  意见要求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重点查办影响世博会有序筹办和健康运营的职务犯罪大要案。对发生在世博动迁、世博重大工程建设和世博运营中的职务犯罪,以及其他与世博相关的犯罪线索,优先受理,认真调查,查清事实,适时处理,确保世博工程建设有序开展,确保世博会的成功举办。要坚决查处涉世博的重大安全事故和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失职渎职职务犯罪。要深入分析世博筹办工作过程中可能产生职务犯罪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及时准确地向世博组织者、有关单位和部门发出预警建议;继续推进世博场馆、世博村、世博配套设施等重大工程建设创建“工程优质、干部优秀”活动,努力营造公正、公平、廉洁、高效办博的氛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