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教育专家推崇“学子表”理念 驳“炫礼男”现象

2009年08月17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寓意“切切真情 时刻萦绕”的依波学子表
寓意“切切真情 时刻萦绕”的依波学子表

  开学将至,90后准大学生纷纷收到父母赠送的“入学礼物”,除入学必备的三大件“电脑、手机、MP3”,今年,私家车、豪宅、证券卡等“炫富型”礼物也开始风行。近期,一位学生在博客中炫耀价值百万的入学礼——宝马X5新车,引来网友恶评如潮,并被称为“炫礼男”。教育专家指出:“炫礼男”的出现,应引起中国家长对溺爱式教育方式的反思,在入学礼的选择上也应更为慎重。

  从古至今,作为对学生的奖励,赠送入学礼已成为一种默认风俗。

70、80年代的入学礼多为钢笔、手表等“励志型”礼物,虽不贵重,但满含父母关爱之情,同时表达了父母对子女的激励与期待,令许多人一直珍藏至今。现下,90后学生生活在物质丰富和信息多元化的时代,许多学生从中学开始就拥有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价值不菲的礼物,使他们在接受礼物的时候产生了一种唾手可得、轻而易举的物质享受心理,并形成了“攀比、炫耀”的行为,造成礼物价值越大感动越少的现状。

  对此,教育专家指出,新入大学的莘莘学子大多懵懂,人生才刚起步,尚缺自制。家长放纵、溺爱式的教育会将学子引入歧途。如90后“炫礼男”,家长送私家车给子女,会使学生产生惰性心理,形成错误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为培养子女良好的“勤俭意识、道德观念”,家长应量力而行,为子女选择包含“情感元素”与“激励意义”的入学礼物。

  同时,据记者了解,近期一些商家为产品赋予了特殊的“励志”含义,成为家长购买 “入学礼”的首选。中国钟表旗舰企业依波首推“学子表”概念产品,希望父母与孩子一起“情感复古”,重拾往日的感动。大学是人生的重要转折,而入学礼则表达了父母对学子成长的期望。

  有调查显示,现在学生的上网时间上升趋势明显,如何管理好学习与娱乐的时间成为大学生必须面对的问题。因此,依波推出“学子表”的目的是为了让学子们更加注重时间概念,学会合理分配时间,提高学习和生活效率。其特有的“励志”内涵,也受到教育专家的推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