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通渭农村信用社截留村民贷款强制入股

2009年08月17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通渭8月17日消息 (记者杨超实习记者曾洁)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9分报道,甘肃省通渭县的一位农民因为外出打工需要筹集路费,到当地信用社贷款600元,但贷款拿到手却只有500元,100元被信用社以入股的名义强制性扣掉。记者在通渭县采访时发现,当地农民在信用社贷款时被强制性入股的问题普遍存在,延续多年的农民贷款难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当地农民在信用社贷款时被强制性入股的问题普遍存在

  村民:贷一万扣一千已是不成文规定

  从甘肃省通渭县的县城到常家河镇,绵延的山路两旁,大多数还是土砖房。由于地处山区,当地很多农民生活贫困,在面临孩子读书、结婚,或是做点小生意的时候,农民都会向当地信用社申请小额贷款。然而贷款对于当地人来说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每次贷款,信用社都会从中扣掉10%,强制性入股。在李店乡,记者和路边的几位农民聊天时了解到:

  记者:一共贷了多少钱?

  村民:3万。


  记者:拿到手有多少钱?

  村民:人家要3000块入股,能拿27000,11000元入股。

  记者:就是1万块钱拿1千块钱入股?

  村民:对,人家给你个存折,就是你把3000块存到信用社了。

  记者:贷款的时候,工作人员是怎么解释入股的呢?

  村民:基本没解释,这已经成了不成文的规定了。来的时候人家就肯定扣了,很正常的事情了。因为这不是这几年的事情,已经很长时间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