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G:除了“通话”和“手机上网”,还有啥

2009年08月17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8月16日电(记者宗巍)一边是铺天盖地的宣传,一边是持续观望,对于高调亮相的3G新业务,国内用户并未表现出期待中的热情。三大运营商也在新业务的拓展中遭遇到不同程度的困境。引领通信革命的3G为什么难受大众青睐?3G的杀手锏何在?3G又将何去何从?这几个问题考验着运营商的智慧。


  3G,改变的不仅仅是通信方式

  “沃”,大街小巷广告牌上忽然闪出的这个字眼,或多或少地挑动着行人的神经。就在人们纷纷猜测“沃”的准确含义时,“沃”之父--中国联通正在全国各地紧张地部署战略规划。目标只有一个,在未来三强争霸的3G市场中,多分得一杯羹。

  与此同时,今年初获得3G牌照的另外两家运营商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也加快了在各个省份抢占3G市场的步伐。“天翼,带你畅游3G”“精彩在沃”……铺天盖地的广告词预示着同一件事,我们即将迎来3G时代。

  “3G是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缩写。与前两代移动通信技术相比,数据流量加大,能够更好地实现无线漫游,顺畅地进行视频通话和手机上网。”长春市一家苏宁电器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G业务能让你的生活因为通信质量的提升而变得更方便。

  刚刚大学毕业的王佃玉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手机发烧友,谈起3G他滔滔不绝。他告诉记者,3G最大的特点是高速数据业务,主打品牌是视频电话和手机上网。3G网络相对2G网络的带宽增加后,上网速度自然变快,而且视频通话功能会加强。此外,它的另一些便捷业务也是2G所无法比拟的,比如手机电视、手机购物、手机邮箱等,“手机电视可以即下即看,还不用占内存。”

  在姜涛看来,3G带来的不仅仅是通信方式上的改变,随着3G大规模进入市场,人们的生活方式也会逐渐受其影响,“将来像写信、上网、购物等,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完成。”作为中国联通吉林分公司个人客户部的副经理,姜涛亲身体验了3G由远及近的过程。她告诉记者,尽管与一些已经普及3G业务的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3G业务还处于发展初期,但已经逐渐步入快车道。美中不足的就是3G业务距离普通人的生活还很远,3G的平民化之路还很长。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