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菲特、索罗斯同时调仓 减持石油股增持医药股

2009年08月17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股神”巴菲特和“金融大鳄”索罗斯旗下的公司上周五分别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交季度投资数据。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二季度对投资组合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在进一步减持石油类公司时,增持了医药类公司的股票。
索罗斯也不约而同减持石油股。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资料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二季度将其在强生公司的持股量从3250万股增加至3691万股,增持比例13.6%。同时,该公司还买进了120万股医疗设备制造商BectonDickinson &Co的股票。对上述两家公司的投资表明,巴菲特对于整个医疗医药行业的前景十分看好。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同时进一步减持了多家企业的股票,包括美国联合能源公司以及康菲石油公司。据悉,该公司将持有的美国联合能源公司1480万股全部抛出,并将康菲石油的持股量从7120万股减少至6450万股,减持近10%。不过,该公司为免泄露投资策略,向SEC申请保密部分持股资料。

  根据该公司的最新报告,其第二季度对美国上市公司的投资总价值与第一季度相比增长了20%,由此前的408.7亿美元上升至489.5亿美元。不过,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目前已经逐步减少对股票的投资,转而增加了对固定收益投资工具的投入。

  与巴菲特相似,索罗斯旗下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也不约而同减持了巴西石油公司和康菲石油的股票。另外,索罗斯公司还增持了美国银行、以及计算机制造商戴尔和制药公司辉瑞的股票。有分析师表示,经济衰退即将结束,各国股市纷纷上扬,巴菲特与索罗斯等投资大师的举动颇有指导性意义。(吴家明)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