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尼日利亚解雇五家银行高管

2009年08月17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英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尼日利亚中央银行向本国5家银行注资4000亿奈拉(约合26亿美元),同时解雇了这5家银行的负责人。

  尼日利亚央行管理者认为,这5家银行资本金不足,将对尼日利亚整个银行系统造成风险。


  尼央行行长拉米多萨努西说,这5家银行需要为央行贴现窗口90%的风险敞口承担责任。“这5家银行因不良贷款导致资金流失,”他说,“我们质疑这些银行的管理,因此将任命新的管理人员。”

  这5家银行约占尼日利亚银行系统存款总量的40%。萨努西承诺,央行将为储户在5家银行中的存款提供保障。

  报道说,受尼央行这一“前所未有”的措施影响,当天奈拉对美元的汇率下跌2%。

  萨努西两月前出任尼央行行长。他上任后承诺整顿尼日利亚银行系统。

  一名经济分析师说,尼央行措施是“解决一系列严峻挑战的有效途径”。

  萨努西说,接受整顿的5家银行将正常营业。他补充说,尼政府无意国有化这些银行。(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