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韩重启多个旅游项目 开城园区工薪看涨

2009年08月17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现代集团和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17日就“今年中秋节离散家属在金刚山团聚”等5项交流事业达成协议。并发表联合公报。

  前一天,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与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会晤后,17日通过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了联合公报。
公报称,决定于今年中秋节安排离散家属在金刚山团聚,但未说明具体的时间和规模。

  公报还称,双方决定尽快重启中断的金刚山旅游项目,而且将金刚山主峰毗卢峰也开放给韩国游客。根据金正日批准的特别措施,旅游所需的所有便利和安全将得到彻底的保障。

  现代和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还商定,“根据10·4宣言的精神,恢复韩方人员的军事分界线陆路通行和在朝滞留”,因此因朝方去年的“12·1措施”而面临困境的开城工业园区出入问题,将得到解决。

  双方还在联合公报中写明,军事分界线陆路通行恢复正常后,将尽快重启开城旅游,积极发展开城工业园区事业。暗示朝方提出的大幅上调员工薪水和土地租赁费的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公报还称,根据白头山旅游项目的准备情况,现代集团将开展相关旅游项目。

  公报称,金正日长时间接见玄贞恩一行,通过亲切的对话,解决了玄贞恩提出的所有请求。明确表明此次协议全凭金正日的决定。

  公报还称,双方一致表明,将根据历史性的“6·15共同宣言”和“10·4宣言”,改善南北关系,为民族共同繁荣,积极开展合作事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